箜 箜

不强行安利、不饭欧美圈,本命胡、乔。最近练笔中,琢磨着怎么把肉炖香…

不悔仙君逾我墙

不悔仙君逾我墙

 【改后重发】

 

    章一

 

    近日,天界有桩轶闻。
    
      流云幻境那位掌云布雾的漓广仙君色胆包天,竟然悄悄跑到战神景琰神君的府邸翻墙入室,欲对午睡中的神君上下其手行那不轨之事,所幸其仙法底微,未能得逞,被盛怒之下的神君一袖子甩下了万丈高的比目崖。偷香窃玉不成,反倒是摔折了一条腿,真真是狼狈至极。据说那位漓广仙君至今仍躲在流云幻境闭门谢客,对外只称是静养,实为没脸见人罢了。天界素来戒律严明,众神仙们除了处理各自手下的那点事务外,生活大多寡淡无趣的很,此桩绯闻自当日在天界广为流传以来,一时间竟成了众神仙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
      东海之滨有仙山,临驾于青云之上,悬浮于九天之下,名曰流云幻境,仍是天界某位上仙的仙居所在。流云幻境终年浓雾弥漫,白茫茫如浩瀚汪洋。偶有劲风拂过,云雾随风而动,浓时聚如山河,淡时又轻如烟絮,延绵不绝直上九重。

      按说以梅长苏漓广上仙的名份,分得这么个个仙气十足的灵山宝地做行宫也称得上是合衬,要是再配上朱漆碧瓦、肃穆巍峨的仙俯神殿,门口要再站两仙使就更是应景不过,然则现实却是有些不尽人意的,流云幻境终年云雾缭绕,实则渺旷荒莽的很,方圆百里草木不生,甚至连半个活物也见不着,所谓仙气十足的灵山宝地,的确是凡人们臆想出来的幻境罢了。

      漓广仙君的仙府不大不小,三间青瓦房,配上一篱笆小院,在一派平沙莽莽黄入天之景的衬托下,显得颇为凄凉萧索。可见在天界一水儿的神仙里头,这漓广仙君混得着实惨淡。

     

       此时,身为绯闻主角之一的那位漓广仙君对自己长期占领天界头版头条之事,还尚且不知情。

      仙君他老人家正忙做梦,梦境里,他正手脚并用一件一件的扒着景琰神君的衣服,从外氅到深衣再到中衣、再从外氅到深衣再到中衣、再从外氅到深衣再到中衣......扒了约摸两柱香的时辰后,漓广仙君喘了口气.....累醒了..... 

      “苏苏,你可知外头现在是越传越不成样子了。”
      “......”
      “苏苏,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
      “苏苏”

         “........”

     “长苏”

      “.........”

      “梅长苏!”

      “........”

      “ 漓广仙君!”少年叫了那人几声都不见回应,终于失去了耐心,稚嫩的嗓音抖然拉高,一张小脸憋的通红,连名带号的仰头朝着院子里唯一的一棵歪脖子树吼了一嗓子。

      半晌,闭着眼躺在光秃秃的树叉上神游的梅长苏才慢悠悠的开口“....小飞流,你的脾气真是越来越差了。”他伸出一只白玉似的胳膊枕在脑后,咂摸着回味梦境里战神大人衣带渐宽的风情,只可惜神君穿得未免也太厚实了些,未能在梦中得见内衫里面的大好春色,梅长苏颇有些失望。
     看着自家仙君神情恍惚一脸沉醉满目春色类似嗑了药的猥琐模样,飞流顿时明白过来,仙君他老人家方才定是在梦境中又将那英勇无双的战神大人从里到外的下流了一番。

     死性不改!飞流翻了个白眼暗自腹绯。
     
    “咱们上次到司战神君家翻墙还摔断了腿的事儿,都闹的众神皆知了。”
      
    “这原本是件真事儿,还能传成个什么样子。”梅长苏神色迷离,语气漫不经心的显然还在游神。
    
     “天界的神仙们现在都议论纷纷,说得多难听的都有。”
    
    “哦?”梅长苏终于睁开一双澄光澈亮的桃花眼从树叉上翻身坐起,终于表现出了点想听的意思“他们都说些什么了?你学着说几句我且听一听。”对于去璋阳宫翻墙这桩事儿,仙君自个儿也觉得有些不光彩,堂堂上仙,从悬涯上掉下来还把腿给摔折了,这名声要是传出去肯定是不大好听的。梅长苏纵然是潇洒肆意惯了的,可好歹也领了漓广仙君这个虚衔上千年,对于这点皮面上的事儿他老人家还是挺看重的。


     “天界盛传,漓广仙君....咳咳...也就是苏苏你,当日对景琰神君是强上不成,反被神君一掌劈下了比目涯摔折了一条腿,堂堂上仙,法力如此不济,真仍仙界之耻。”
     
      梅长苏脸色一僵,颇有些难堪。上次从比目涯摔下一事,确实是自己一时大意......

仙君觉得有点冤

“还有那些个向来爱嚼舌根的宫娥们都在私下里骂您仙德有亏,脸皮简直比南天门还厚。更有甚者,干脆说您枉顾天条妄动凡心还是个.....”
       
      “还是个什么?”梅长苏翻身落地,凉声道:“继续说下去!”
   
     “还是个....”飞流觑了他一眼,轻轻咳了两声,硬着头皮朗声道: “是个喜欢男人的死!断!袖!”
     
      “............”

      仙君手捂胸口,面色铁青,仿佛下一秒就能呕血。

     
     “还有南天门那帮天兵们,也在背地里嘲笑苏苏你,说你空领了上仙的虚名,地位却还不如那些游方在外的逍遥散仙,竟然打着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如意大算盘,妄图攀上战神大人这朵冒尖儿的高枝......”

      “等等..............”仙君他老人家终于听不下去了,脸色一阵红一阵青的难看的紧,他死死盯着飞流看了半晌,看得少年心里颤颤的直发毛,然后阴恻恻的开口:“小飞流,我怎么觉得,这后半段儿,是你自个儿编排着骂我呢?”

      “天地良心,我可都是捡原话说的。仙君,您真应该出门晃晃,您的名声都已经臭到九重天了.....”

       梅长苏觉得自己这次是吃了一顿大哑吧亏了,诚然,自己那日的确是被猪油蒙了心,翻了景琰神君家的水晶琉璃墙不假,然而在这次越传越走样的桃色事件中,分明他漓广仙君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话说半个月以前,梅长苏用了午膳,便照例带着飞流出门闲晃,说是散步消食,实则是因为流云幻境方圆百里了无生气,实在是无趣得很。主朴二人终日里四目相对,抬头见低头也见的很快便发展到了相看两厌的地步。终于在又一个两看相厌的日子里,主朴二人达成了共识—— 

      流云幻境的生活简直无聊透顶,枯燥乏味的能淡出个鸟来,实在不是神仙能呆得住的地方,长此以往恐不利于身心健康,于是饭后散步,四海八荒上天入地的穷溜达,成了二人平日里最好的消遣。
    

     当日, 主朴二人晃呀晃晃呀晃....直晃到了九重天上.......
     

     “仙君,您看前面是什么地方?金灿灿的,我眼睛都快被闪瞎了!”
    
    “没见识的!连璋阳宫都认不得!”
    
    “璋阳宫是什么地方?”
     
    “这九重天上,除了天宫,你说还有谁的府邸能有如此气派?”飞流瞪着眼摇了摇头,仿佛是被眼前的流光溢彩迷晕了头,梅长苏上手就给了小孩一记爆栗“哎呀你这小娃娃怎的不长记性,这可是神君大人景琰居住的神殿!。”
      
    “哇噻!豪宅啊!” 飞流惊叹道“清和仙君果然没有诓我,战神大人的府邸果真是气派的很!” 随后又哀怨的瞅了 一眼自家仙君,嘟囔道:“咱们那仙君府估计还没人家璋阳宫的厨房大呢!”     

    这话听得梅长苏心里颇不是滋味,漓广仙君府曼说跟璋阳宫比了,就是跟一般的神君府比也是差了不只一点半点的。这孩子跟着自己的确是没见过什么世面,想来也是自己的过错,竟将一好好的小仙灵活生生养成了一副凡家子的模样,世俗的很。     

    “苏苏,来都来了,你不带我去里面瞧瞧?这九重天上就属战神府上咱们还从来没有进去逛过呢。” 飞流一脸的难掩兴奋之色,往日只听自家仙君说,璋阳宫奇珍异宝多不胜数,特别是位于后殿半悬于空的比目崖,那的奇花异草、灵兽仙禽多如牛毛自不必说,重要的是还养着一只上万年的比目兽,据说四海八荒独有这么一只,极是是稀罕。

    
     梅长苏看了一眼杵在神殿大门口神情肃穆的几个守卫仙使,心里一阵犯虚,话说自己做了上万年的神仙,下至游离九重的散仙、侍奉天君的宫娥仙使,上至天界掌职的仙君、各司的天神、帝君,哪个的府上他离广仙君没去串过门子?可唯独这神君府的门槛颇为难进,每回拜贴,皆被拒回。

     可今日若是就这么知难而退了,日后难免会在自家小仙使面前失了做仙君的颜面。再说了,自己思慕萧景琰已无纪年可考了,总得寻一个突破口才是。好歹自己也是天帝亲封的仙君,今次亲自前来拜访,想来景琰也不好随意打发。

     梅长苏广袖一振,端出几分上仙的气度,自觉仙姿风雅的朝着殿前几位守门仙使作了个揖:“有劳几位仙使入府通报一声,流云幻境篱广仙君前来拜访,有要事求见神君大人。”站在首位的仙使抬了眼,上下打量了眼前这位面色白净广袖长衫的上仙,再用余光瞥了一眼蓝衣少年,半合着眼皮淡淡道:“神君近日公务繁忙,很是劳累,此时神君正在休息,不便见客。仙君可留下名帖改日再来。”

      这是明显的逐客了。

     “我与神君仍旧识,今日前来实乃有要事相商。烦请仙使替本君通报一声。”
      那仙使瞅了一眼梅长苏腰间的仙阶宫绦,见只有仙职没有品阶,暗忖又是个想与神君拉关系套近乎的下游散仙,面色也就略有些不好看了,躬身回了个礼冷声道:“仙君莫要难为小的,神君大人早有吩咐,除品阶极高的上仙以及各司上神帝君们有要事来找,否则一律不见外客。”      
     梅长苏此番碰了一鼻子的灰,顿觉失了上仙的颜面,心中正是难堪,恰好又听飞流在身旁凉凉的叹了一句”仙君,人家眼里根本就没认你这上仙....."心里的一股子邪火噌噌的直往头顶上冒,到底是顾忌着上仙的气度强忍着不好发作,只欲牵了飞流甩袖而去,岂料少年死活不愿挪地儿,大有不进神君府不罢休之意。梅长苏知他是小孩子心性,不能强拽,只好强压下怒火软语哄道:“天上的神君府陈设摆件大抵是一样的,璋阳宫想来也没什么别的不同,要不本仙君带你去司乐神君家看看?这司乐神君一向很是好客,咱们此番前去,必定会受到盛情款待。”

“霓凰姐姐实在是聒噪的很,咱们都去过不知道多少回了,她们家的丝玄管乐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而且,她家的果子也不大好吃,涩的很。” 
    
     “那咱们去清和上仙府上玩儿?清和家的果子可是出了名的甜。”
   
    “嗯,蔺晨家的果子我倒是挺爱吃的。“飞流点头称赞,紧接又似想起了什么急道:”可就数蔺晨家去过的次数最多了,灵隐宫我闭着眼都能摸全了。再者,他每回见着我都要捏一把我的脸!      

“.......................”
     

    “苏苏,正门不让咱们进,咱们可以走偏门嘛。”

    “不成,你家苏哥哥我好歹是个上仙,岂能做出此等有损仙德的事情来。”

    “有损仙德的事情仙君你在梦里可没少做”仙君老脸一红,干干道:“你小孩子家家懂什么!”

     “方才听那仙使说,司河神君此时正在休息,咱们偷偷进去晃一晃,想必也不会被人发现。”

     “仙君.......”

     “苏哥哥.......”飞流哭丧着脸拉了梅长苏的袖子,软糯的语气带隐隐带着哭腔,十分招人心疼“我就是想亲眼见识见识那只比目神兽嘛!咱们那仙君府什么都没有,难道去别处见识见识也不成........”

         漓广仙君有个弱点,最怕小孩嚎丧。


评论

热度(21)